中國時報》2015年報導,競選立委的黃國昌岳父在中國投資上億元蓋工廠,黃國昌不滿不實報導抹黑,怒告中時與副總編王健聖,求償500萬元、要求登報道歉,一、二審均判中時和王應連帶賠償50萬元並登報道歉,最高法院今駁回《中時》等上訴定讞;對此,黃國昌今(12)日表示,希望遲來的正義讓家人得到起碼的公道。

2015年《中國時報》「養雞種樹?黃國昌謊言被戳破」報導,指黃國昌岳父在中國山東投資上億元農業園區、蓋工廠,占地約3000坪,並附上「龍口市水利建築安全工程有限公司」招牌及工廠照片。

黃國昌否認指控,澄清該工廠和他岳父並無任何關係,批《中時》刊登假照片,侵害名譽權,對《中時》、副總編王健聖請求連帶賠償500萬元、在7家媒體頭版刊登道歉啟事。

一審認定《中時》確有疏失,判賠50萬元,並在《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等登報道歉;《中時》不服提上訴,二審維持原判;案經最高法院,12日駁回《中時》上訴定讞。

對此,黃國昌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這是「遲來的公道」,指2015年蔡衍明的中國時報以大篇幅的不實報導抹黑他和他岳父,忍無可忍提起民事訴訟,一審勝訴,二訴駁回中時的上訴,剛知得,最高法院駁回《中時》的上訴

「經過5年,終於勝訴確定,心情非常複雜」,黃國昌說,《中時》不實的抹黑報導,讓他的家人遭受波及傷害,「我一直很難過」,希望這個遲來的正義,能夠讓家人得到一點起碼的公道,他說,「接下來,就看蔡衍明的旺中,何時要老老實實公開刊登道歉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