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3月3日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前主席姚嘉文、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當然中常委,同時也是現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擔任共同召集人;成員並包含立法院黨團、黨中央的代表、外界專家學者。
 
其中,姚嘉文認為,「修憲」不能規避建黨精神,柯建銘說,不碰「國名、國號、國旗、國歌、領土」等議題,違反了黨的基本精神,根據民進黨的黨綱規定,就是應該要「制憲」、國家應該叫「台灣共和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痛批,蔡英文到底是領導人,還是騙票人?
 
黃暐瀚今 (12) 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台灣2,350萬人,有人主張「獨立」,有人希望「統一」,更多的人,期盼「維持現狀」。政治人物像是新鮮水果,上架展示,任君挑選。如果你想吃鳳梨,掏錢買回家之後,才發現它是芭樂,長得像鳳梨的芭樂?能不冤枉嗎?
 
黃暐瀚說,投給蔡總統的817萬票中,有人是「蔡粉」、「保育藻礁的環保人士」而投給了蔡總統;有些是希望兩岸能夠「維持現狀」的,也投給蔡總統。還有一些,可能並不喜歡蔡總統,也不支持民進黨,但他們討厭韓國瑜,討厭國民黨,所以票投蔡英文。
 
黃暐瀚認為,面對自己不同領域的支持者們,蔡總統選前求票,選後得要「說到做到」!如果從來都不打算創建「台灣國」,蔡總統就該在選前講清楚:「我不會親中,但我也不會修憲創建台灣國」,不能等到兩次完全執政,立院過半之後,才來推託,沒人要正名制憲。
 
黃暐瀚也舉近期的藻礁與萊豬議題為例,表示怎麼可以選前「珍愛藻礁」,選後「英年藻逝」?選前「維持現狀」,選後「兩岸翻臉」?選前「台灣不缺電」,選後「不蓋三接不行」?選前「萊劑是毒」,選後「萊豬好吃」呢?
 
黃暐瀚最後強調,蔡英文是領導人,不是騙票人,責任政治是不該騙票的,必須對你的支持者,有個說法、給個交代。

網友作梗圖,諷刺蔡英文為三接案犧牲了自己聲稱要保護的藻礁。   圖 : 翻攝自綠查錶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蔡英文是領導人,不是騙票人,責任政治是不該騙票的。   圖 : 翻攝自 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 youtube

黃暐瀚今(12)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蔡英文必須對你的支持者,有個說法、給個交代。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