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十週年紀念,在北捷中山站有台灣定居的日本民眾,自行出資製作「謝謝台灣」的感恩牆。而有台灣民眾看到後,深受感動決定「抖內」將感謝牆的照片印製成海報,趕在昨日於板南線車廂貼滿海報。

感謝牆上共有1209張的問候照片,傳達許許多多的感謝與愛,這片感恩牆是由在台灣定居的日本民眾自力出資製作。台灣民眾看到後相當感動,便號召幾位朋友集資趕工印製海報,認購一整列共6節的板南線車廂,貼滿72張大海報。

台北捷運中山站的地下道出口一片30公尺長的感謝牆,上面有來自日本東北地區1209位民眾,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救災伸出援手,照片中有大人有小孩,每個人捧著手拿板,寫滿感謝台灣的話。

有的人還寫「想念滷肉飯」、「好想吃小籠包」、「努力學中文」、「好想念台灣」、「歡迎再來、百倍報恩」。而台灣民眾集資將感謝照片貼滿車廂,也讓更多台灣民眾對於這份來自日本東北民眾的心意和情誼,感到格外溫暖又感人。感恩照片牆展出至4月2日,車廂海報則張貼到4月11日。 

台北捷運中山站的地下道出口矗立的一片30公尺長的感謝牆。   圖:臉書社團「謝謝台灣!我愛台灣!ありがとう台湾!大好き台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