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開花了!隨著春天的到來,國道周圍路段也紛紛出現盎然搖曳的花樹,帶給駕駛人春光明媚的愉悅。不管是日常通勤或是假日出遊的朋友,準備好迎接國道的春日花季,來一場繽紛的國道之旅吧!

國道的春天百花爭放,為出遊的人們帶來欣喜愉悅的感受。在3月的春日行經國3木柵及國1林口路段,可以看見杜鵑嬌豔的身影,五彩繽紛的花朵將國道的春天妝點成華麗的舞台。

往國4、國1北斗、楠梓至岡山路段,也可看見橘紅的木棉花彷彿是春的畫筆恣意揮灑的點點橘紅,為冷冽的春增添一絲溫暖。國3關西路段及國1后里、大雅路段的苦楝,在3至4月時會趁著春季悄悄抹上淡紫色的新妝,在暖陽的照耀下更顯耀眼。

古坑服務區3月的黃金風鈴木及4月的花旗木也在春天的舞台接力登場。5月東山及仁德服務區的阿勃勒,花開時滿樹金黃,更是賞花遊客及攝影愛好者最常前來留下美麗瞬間的地點。

高公局的「1968 App」可以讓大家查詢國道四季的路段特色與即時花況訊息,讓行駛國道的用路人能感受到國道景觀之美。

國道1號后里路段苦楝。   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4號木棉花。   圖:高公局/提供

古坑服務區花旗木。   圖:高公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