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Netflix帳戶追劇的人小心了!Netflix傳出目前正在測試新功能,防止多人使用同一組帳戶密碼從不同裝置登入,有網友便分享在家透過電視登入Netflix的時候,收到通知要求輸入驗證碼,以確保觀看者和帳戶擁有者同住。

Netflix目前沒有限制同一帳戶登入的裝置數量,因此根據研調機構Magid統計,有33%Netflix用戶會與其他人共享密碼。Netflix以往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並沒有強制大家必須使用自己的帳戶,不過隨著追劇的用戶愈來愈多,Netflix似乎有意重新評估相關規定,防範多人共用帳戶的情形。

一名網友在推特拍照分享,自己在登入Netflix的時候,突然跳出通知要求輸入驗證碼,畫面當中寫著「如果你沒有和帳戶擁有者同住,你必須用自己的帳戶繼續收看」,下方則提供電子郵件、簡訊等選項取得驗證碼。

綜合外媒報導,Netflix發言人表示,平台每年都會針對部分用戶進行數百種新功能的測試,而另一份聲明中指出,這次的密碼測試是要確保用戶登入都是經過授權的。Netflix的平台政策也表明,帳戶不可與同一家庭以外的人共用。

影音串流平台帶來全新的觀影模式,逐漸成為每個家庭必備的娛樂管道,尤其武漢肺炎疫情迫使大家必須在家隔離,這讓Netflix的訂閱數在近期迅速飆漲,於上個月正式突破2億大關。

有網友分享登入Netflix時,畫面跳出通知要求輸入驗證碼。   圖: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