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首款電動車Apple Car的傳聞不斷,如今有外媒透露蘋果申請了車內智慧照明的專利技術,將利用不同的感應器和偵測鏡頭,自動調整燈光的照明強度和照射範圍,解決車內光線不足的問題。

根據科技網站《9toMac》報導,蘋果在新的專利文件中表示,傳統車輛的車內照明通常都裝在固定位置,需要乘客手動操作開關,而且照射範圍常常只侷限在特定區域,甚至光線不足。如果乘客要在夜間尋找掉在地板上的東西,就會因為光線太弱而難以看清楚。

新技術需要相關的計算裝置以及一連串的照明硬體模組,並且在車內裝設感應器和影像偵測鏡頭,再根據乘客的行為自動切換不同的照明方式,像是照射特定物品,或是開啟局部光等。例如偵測鏡頭發現乘客拿起書本、雜誌時,就會自動切換成閱讀燈,若乘客睡著了,鏡頭就會偵測到眼睛閉上而自動關燈。

專利文件提到,這項技術未來可運用在所有自駕車內,用來喚醒熟睡的乘客,當自駕車快要抵達目的地時,車內燈光就會越來越亮。報導也提到,智慧照明有望與蘋果的語音助理Siri搭配,提供乘客聲控燈光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