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本土劇《世間情》而受到歡迎的演員吳鈴山,自願接種國產武漢肺炎疫苗,更帶上老婆、岳母等10多位家人一同試打,笑稱自己是「熱血青年」,希望可以為台灣盡份心力。而吳鈴山也曝光施打後的身體狀況,「現在感覺滿好的」,目前全家都沒有感到任何不適。

台灣自產的武漢肺炎疫苗持續研發中,目前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要收3700人受試,而演員吳鈴山昨(11)日也跟老婆黃崇蘭到內湖三總施打第1劑疫苗,成為演藝圈第1人。他表示,自己在過年期間看到國產疫苗臨床試驗消息,雖然聽聞國外不少接種AZ疫苗後產生嚴重副作用,但認為「總是要有人去做這些事」,在和老婆商量,並積極找資料評估後決定加入。

除了夫妻倆人,更召集74歲岳母和多達10多位家人,一起加入試打行列,家人們也都已在桃園醫院打完第一劑。吳鈴山也透露,全家人施打完到現在都沒有感到不適,感覺滿好的,28天後還要再打第2劑,並多次抽血、追蹤抗體濃度,總共需要到醫院報到7、8次。

而因為疫苗人體試驗有金錢回饋,當天抽完血就先領千元,這樣下來完成試驗後,一個人可以領到1萬3千500元酬勞,令他感到十分意外。

吳鈴山是台灣演藝圈首位試打疫苗者。(圖為施打前抽血)   圖:吳鈴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