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和媽媽林月雲因為在中國綜藝《婆婆和媽媽2》上,公開提及林月雲過去2度當小三的情史,引起網友強烈不滿,認為此舉是在元配「傷口上灑鹽」。而最新一期節目她更談到自己的愛情觀是「愛就要大聲說」,讓網友傻眼狠酸:「妳真的做到了大膽示愛,連閨密老公都不放過」。

最新一集的《婆婆和媽媽2》中,黃子佼、孟耿如夫妻倆來侯家中作客,因為小倆口身穿情侶裝現身,從而談到愛情觀是「愛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並鼓勵侯佩岑夫婦也要如此。聽到此番言論,林月雲就認同表示:「你跟我的理念一樣,要說出來,我愛你。」

大膽告白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狠酸:「妳真的徹底落實自己愛情觀,連閨密老公都大膽示愛」、「真的好不要臉」、「要是別人來搶妳老公,妳還能說出這種話嗎」、「這對母女真的好假」。

事實上,林月雲和已婚製作人侯世宏交往,未婚懷孕生下侯佩岑,之後又和贊泰建設董事長邱嘉雄在一起,導致對方幾十年不回家,閨密正宮蔡貴照則長年修佛、禮佛。然而她接受採訪談起小三事跡,卻都已「失誤」、「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來形容,讓許多網友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