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挑戰「24小時不斷電」,騎偉士牌機車切西瓜縱走台灣,今(12)晚將從基隆出發,他昨天在基隆市區試騎,熟悉機車性能,直呼好像回到18歲時的熱血青年。

林右昌11日晚間8時在臉書PO文表示,12日的此時,他即將開啟「24小時不斷電」這項挑戰,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更是一個難熬的考驗。

他透露,「24小時不斷電」這個點子,是從推廣基隆觀光而來的,希望廣邀愛好微旅行的朋友,一起來到基隆從早玩到深夜、24小時不斷電,他現在要把這股精神走出基隆,分享到全台灣,讓這個熱情的島嶼「24小時台灣不斷電」。

林右昌車隊預計12日晚間8時從基隆出發,由宜蘭縣北橫公路續行,隔日凌晨抵達南投縣武嶺,之後往日月潭、阿里山,預計13日晚間7時抵達終點墾丁大街,騎行路線全程超過700公里,海拔高差3000公尺,溫差最多攝氏30度。

對於此次挑戰,林右昌認為,考量到氣候是在3月,而非如一般大專生會在7月進行,具有一定的挑戰性,中間的休息、體力調節等都很重要,他也向民眾喊話,如果在路上遇見他,記得向他揮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