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又來了!氣象局指出,今天(12日)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清晨4時40分觀測到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發出了濃霧特報,提醒用路人注意。此外,減弱的東北季風今天再度增強,天氣將稍微轉涼,部份迎風面地區有局部零星短暫雨發生機率,氣溫也會略降。

氣象預報顯示,昨天(11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普遍回升,也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不過今天起又要變天,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也將轉涼,部份迎風面地區可能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平地氣溫將略降至約攝氏17至20度,請民眾要適時增減衣物。

值得注意的是,西半部地區的新竹縣市、苗栗縣與台中市,在清晨出現局部濃霧;而離島的金門、馬祖也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用路人要小心。氣象局提醒,今天傍晚起,中部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將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船隻也要注意。

至於周末天氣,氣象局表示,明天(1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是頗有涼意。今、明2天,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今晚至明天清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北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