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月1日起實施的「禁鳳令」,反而掀起台灣鳳梨搶購熱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晚更發布台灣鳳梨進軍東京奧運的「好消息」,政府努力把台灣優質農產品銷出去跟全世界分享。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向日本提送「鳳梨、芒果、火龍果」的「良好農業規範(TGAP)2020 PLUS」,正式獲得「東京奧運及殘運競技大會組織委員會總務局持續可能性部」通知符合「考量永續性之農產品供應基準」,加上去年的香蕉,都可以進軍東京奧運。

蘇貞昌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除了號召大家力挺台灣鳳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也全速前進,替農民顧好產銷策略及通路開發,今天更有來自日本的好消息。

他說,根據東京奧運主辦單位來文,台灣向日本提送的鳳梨、芒果、火龍果相關規範,正式獲通知符合供應基準,加上去年的香蕉,台灣一共有四種水果獲得東奧組委會認可,成功進軍奧運。

蘇貞昌強調,好東西就是要跟好朋友分享,政府努力把台灣優質農產品銷出去跟全世界分享,也呼籲大家幫忙把這麼好的消息跟所有好朋友分享!

這則「好消息」引來屏東縣長潘孟安留言,指屏東香蕉、鳳梨在2020年就通過歐盟認證,超前部署成為東奧認證食材,也已成功進軍韓國。

蘇貞昌公布鳳梨進軍東奧好消息,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留言表示,屏東鳳梨也成功外銷韓國。   圖:翻攝潘孟安臉書

蘇貞昌臉書全文。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