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金牛年,牛的個性就是勤奮耐勞,所以當覺得事情進展沒有那麼順遂時,想想金牛年的精神,有些事情就是你願意承擔、願意付出,也許一時半刻沒有見到很厲害的成效,但長期來說,會默默引導你走向日後的好機運。所以,要振作精神,勇敢迎戰。同時間,這陣子的意外事故可能會比較多一點,所以包括自己或親友的健康,絕對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即便再忙碌,也要記得適時地休息,並關心親友或長輩的身體,提早發現病徵,才能及早治療喔!

★馬

善能量回饋,曾幫助的人成為你的貴人:今年對馬朋友來說,是個鴻運當頭的一年,也是豐收的一年~而在這個月中,馬朋友感覺到一種善能量的回饋,福報滿滿~一些過去你曾幫助的人,在你需要援手的時候,再度出現在你的身邊幫你渡過難關,讓你覺得很感動。

過去累積的實力,獲得好的成績:另外,過往你所累積的實力,在這個月中會有機會一次爆發。比方說,你研究很久的商業模式,例如一些開公司的流程~終於找到有興趣的金主願意投資;或者假使你是個不斷鍛鍊及受訓的運動員,最近則會在某次比賽中拿下非常好的成績,讓你覺得辛苦果真沒有白費,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木火相生,盡力往前衝:至於這個月的五行能量,則是「木火相生」,所以只要你凡事盡力往前衝,凡事只要盡力而為,成功機率是非常大的。這包括像作業務的人,可以積極拜訪客戶,尤其有利於從事醫療器材業、或者跟化工相關行業的朋友。另外,假使你是一名藝術工作者、或是跟發明、創作有關的工作,這個月更是靈感源源不絕,可以創作出令人驚艷的作品,

注意爛桃花,小心名聲受損:而這個月馬朋友要比較注意的,是爛桃花的部分。你可能會在某些應酬場合中,認識到對你有意追求的人,但如果對方是個玩咖,就不要太接近,更千萬別抱著跟對方也索性玩一玩的心態,因為最近有口舌是非比較多的凶星在影響你的能量,所以你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舉止,以免影響到你的名聲。 

※幸運色:綠色   ※貴人生肖:狗(或是養一隻狗)

※開運小方法:在貴人運暢旺的本月,記得多佩戴綠色碧璽,尤其是色彩繽紛、紅色的碧璽飾品就是很好的選擇,可暢旺五行能量,開啟各方好運,帶來好人緣、好桃花、好事業。

★羊

面對事業挑戰:進入辛丑年之後,羊朋友就會有種壓力倍增的感覺,因為對正沖太歲的你來說,今年就是個考驗年。而這個月的考題焦點,就落在事業上頭,你可能會面對一些挑戰,比方說你的主管要求你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者你得跟超難搞的客戶談判,但同時間,假使你能順利克服難關,將有很大的收穫與成就感,也會有升官加薪的機會。因為有「天解」星相助,所以可能因禍得福。

容易鑽牛角尖,應主動求援:但問題是,要渡過這個考驗階段,並非易事。羊朋友有時候很容易鑽牛角尖,常自己生悶氣,或者埋頭苦幹,可別人都不知道你在幹嘛,被誤解,只看到你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建議你不要獨自面對,這個月你有很多貴人星的能量,可以幫你化解困境,所以你要邁出去,主動開口求援,貴人就能減少自己的壓力。

木土相剋,事情很難一次過關:而這個月的五行能量為「木土相剋」,所以就做好心理準備,很多事情可能不會一次過關,要經歷一波三折,比方說你提一個企劃案,結果被主管一改再改,或者汽車駕照連考兩次,也或者你想要找人合夥做生意,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合作對象。

精神狀況不集中,小心血光之災:可以去捐血、放血、驗血、這個月的羊朋友還可能因為壓力過大,導致睡不好、吃不好,精神狀況不集中的情形。加上這個月有影響血光之災的凶星入駐,所以要特別留神,小心像刀傷、車禍、碰撞等的意外發生,建議可以多持誦《藥師佛心咒》,或者在家可以點藥師佛的甘露光明燈,可以幫助化解災厄,讓身體更健康。

※幸運色:紅色  ※貴人生肖:豬

※開運小方法:在困難重重的時刻,羊朋友不妨佩戴紅瑪瑙打造而成的飾品,藉由火生土的能量來生旺自己,替自己招來貴人助力。另外,瑪瑙也是佛教七寶之一,具有強大正向磁場,可穩定思緒,有助做出正確的決策。

★猴

運勢順遂,企圖心旺盛:猴朋友今年的整體運勢相當好,而這個月更是好上加好,尤其在事業拓展上,更是非常順遂,當老闆的猴朋友這時候想必是企圖心旺盛,有的可能想擴編公司,或者去併購其他的公司,也些猴朋友會嘗試與其他的企業做異業合作,總之你會運用各種方式,讓自己的事業版圖更壯大。

以幽默化解人際上的摩擦:猴朋友的優點就是非常機靈,且懂得以幽默化解很多人際關係的摩擦,這點特質如果善加利用,你會發現自己在行事上無往不利。尤其這個月你有貴人吉星的入駐,所以可以好好運用這股能量,多參加一些活動認識新朋友,放低姿態~增加人脈。

金木相剋,慎防粗心大意:雖然大體上來說,你的運勢是相當不錯的,但五行上受到「金木相剋」的影響,所以你要切記因粗心大意而引發的問題,尤其這個月你在人際關係上比較活絡,可能會忙一忙就忘東忘西,比方說掉錢包,或掉貴重的東西等的、或者是記錯時間,錯過重要的聚會等的,像做珠寶鑑定師、或是金融業的猴朋友,尤其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投資順遂,但別樂觀過頭:而在投資上,雖然猴朋友會覺得這陣子手氣很順,好像投資的回饋都非常不錯,但因為還有一些會影響破財的災星入駐,所以也是要提醒大家別樂觀過頭,要加碼時還是得謹慎一些,以免從盈轉虧。

※幸運色:黃色  ※貴人生肖:龍

※開運小方法:吃黃色地瓜~想讓財運更旺,我建議猴朋友在這個月可以多佩戴黃水晶飾品,若是飾品上有「貔貅」、「元寶」元素更好,可以幫你強化招財磁場,讓財庫豐沛、財源滾滾來喔!

★雞

關卡較多,欠缺助力:相較於上個月的順遂,這個月的雞朋友要面臨的關卡就比較多了,差強人意,扛的責任也變多了~你會發現一些原本以為存在的助力不見了,比方說在職場上,你的好幫手同事決定離職了;或者原本要幫你引介大客戶的貴人,突然又忙於其他的事務,而無暇顧及你。這讓一直想要求更好表現的雞朋友來說,感到很挫折。

脾氣浮躁,易跟人起口角:除了工作之外,最近雞朋友在生活上也是屬於「雞犬不寧」的狀態,這陣子的雞朋友,可能因為工作上的壓力而變得脾氣有些浮躁,很容易動氣,不是跟家人頻頻吵架,就是跟另一半之間口角不斷。建議你這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的心安穩下來,多點薰香、多做煙供,多點燈,都是轉化磁場的好方式。另外,也可以多聽我唱誦的《百字明》,這是很重要的懺悔咒,多聆聽、多持誦讓自己的心沉澱,轉變一下能量。

金木相剋,小心破財:另外,這個月你遇上的五行能量是「金木相剋」,加上還有破財的凶星影響,所以在財務管理上一定要格外地小心。這陣子假使有人提議找你合資做生意,一定要再三評估,不要貿然答應。另外,建議你在投資上可以房地產為主,避免投資型的投資,以減少被套牢的風險。

注意法律上的往來,慎簽合約:而這個月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事,就是在跟人簽合約、或者有涉及法律上事務時,也是要比較謹慎,以免不小心觸法,建議所有的合約一定要找律師看過,如果是企業上的合作,也建議找專業的法務人員出面談判,以避免落入法律陷阱中。

※幸運色:咖啡色  ※貴人生肖:蛇

※開運小方法:多佩戴刻有六字真言的茶晶飾品,有助於淨化磁場,招來好運。六字真言亦可幫助提升正向磁場,化解諸多障礙,護佑平安吉祥。多聽心經、多做煙供等等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狗

人事糾紛減少,貴人運佳:跟前一個月相較,這個月的狗朋友會明顯感覺到行事變得順遂許多,在職場上遇到的人事糾紛,也相對減少,加上身邊有貴人鼎力相助,幫助狗朋友跨越過不少關卡,比方說原本你的提案點子是遭到主管否定的,但經由跟其他同事討論重整後,改變作法再提出,就獲得讚賞。又或者想求職的朋友,這陣子恰好遇到有貴人牽線,引薦你到新的公司任職。

感情上要提防陷入三角戀:雖然在工作上變得順利許多,但在感情生活上,狗朋友可得注意別陷入三角戀情,要懂得避嫌!狗朋友由於個性熱情直率,很容易吸引許多愛慕者,並常不設防地跟別人產生情感關係,而對方可能已婚,或者已有交往對象,陷入到這樣的複雜關係裡頭,很容易自傷傷人,建議你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適時喊卡。

木土相剋,需做好財務控管:另外,這個月的五行能量為「木土相剋」,加上有破財的凶星影響,一定要做好財務控管,跟人合作生意往來,要清清楚楚,不要因為交情而在細節上沒談清楚,導致最後最後有些款項延遲而收不回來,讓自己傷透腦筋。

注意氣溫變化,小心感冒上身:而健康方面也是要多加注意的,這陣子可能比較容易罹患傷風感冒,出門最好要隨身帶一條絲巾、外套或是傘,隨著氣溫變化而配戴。也可以每天喝檸檬多酚,保持充沛活力,且要盡量避免熬夜或飲酒過度,保持好的免疫力,才是遠離疾病之道。

※幸運色:粉紅色  ※貴人生肖:兔

※開運小方法:貴人運豐沛的本月,要多佩戴草莓晶飾品,如有蝴蝶造型的會更加分,不僅能幫助招來好人緣及好桃花,也能活絡人脈財利。

★豬

適合開疆闢土,業績豐收:豬朋友在這個月的官運非常好,有機會受到上司的提拔更上層樓,同時間也有加薪的機會。而做生意的豬朋友,也非常適合在這個月開店,你可望拿到大訂單,也有機會透過電商平台上獲得良好的業績。所以豬朋友在這個月中,要展露大將之風,不要只安於舒適圈或同溫層,要勇於向前邁進,爭取亮眼的成績。

踏出第一步,開啟新機:另外,想要創業的豬朋友,也可以把握這個月踏出第一步,比方說想開店的朋友,這時候可以多去看看店面,或者開始研擬企劃書,找合適的對象合作、找員工;假使想要再考學位,或再進修的豬朋友,也趕快可以趁此時好好規劃,這個月就是你開啟新機的最好時間。

水木相生,重啟過去卡關的事務:此外,這個月在五行上遇到的是「水木相生」,所以你可以在此時重啟一些過去卡關的事務,會發現意外順遂。比方說,想要考某類證照的朋友,過去失敗了,現在是時候再嘗試一次;或者你過去有一些提案被主管否定,現在也是時機重新修正後再提出,會得到好的回饋喔!尤其是從事廣告業、媒體業的豬朋友,一定要把握好這個良機!

提防小人中傷,發揮高EQ化解:而這個月要注意的是小人的部分,豬朋友這個月的運勢實在太好了,可能會有些人很嫉妒你的好運氣,可能會藉機破壞你跟上司的關係,或者在背地裡散播流言,讓喜歡與人為善的豬朋友很受不了。不過,豬朋友一向EQ滿高的,只要你站得住腳,不隨之起舞,相信這個小人的劫可以順利被化解。另外,也要記得多持誦《六字大明咒》,或多做煙供來消除違緣障礙喔!

※幸運色:銀色    ※貴人生肖:虎

※開運小方法:選擇以五色寶石搭配而成的銀飾,可透過五行相生的力量,為你穩固好運,使各方面的表現都能有出色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