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金牛年,牛的個性就是勤奮耐勞,所以當覺得事情進展沒有那麼順遂時,想想金牛年的精神,有些事情就是你願意承擔、願意付出,也許一時半刻沒有見到很厲害的成效,但長期來說,會默默引導你走向日後的好機運。所以,要振作精神,勇敢迎戰。同時間,這陣子的意外事故可能會比較多一點,所以包括自己或親友的健康,絕對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即便再忙碌,也要記得適時地休息,並關心親友或長輩的身體,提早發現病徵,才能及早治療喔!

★鼠

壓力倍增,渴望更上層樓:相較於上個月覺得自己煥然一新,充滿朝氣比起來,這個月的鼠朋友可能覺得壓力倍增,但其實這是一件好事情,因為這種壓力可能來自於一種突破現狀的期盼,有些鼠朋友可能會想要去再念個學位、再進修,有些則渴望能在生活上帶來更多新鮮感,有目標感,比方說換個城市生活之類的。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起步,變動並不是壞事,只是不要太急於一時去實現它,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去醞釀,不要太操之過急。

發揮機智,應對同事間的摩擦與隔閡:另外,有些朋友會在職場上遇到比較多的人際關係問題,跟同事相處也容易有些摩擦。鼠朋友要發揮自己的機智與討喜去應變,不要硬碰硬,拐個彎來溝通,或者可以找女性貴人幫忙居中協調,比方說女主管啊,或者女性長輩等的,可以讓一些爭端圓滿落幕。

水木相生,感情上桃花朵朵開:至於在感情生活上,這個月可說是大躍進,有主掌姻緣的吉星相助,加上這個月是「水木相生」,而且有紅鸞星所以可說是桃花朵朵開,鼠朋友可以多去大自然百花盛開的環境,容易在工作場合遇到心儀的對象,或者透過工作往來而與客戶看對眼,從生意夥伴成為戀人。

投資理財獲貴人指點:進入金牛年後,鼠朋友會在理財更用心,希望能累積更多的財富。這個月你有望獲得貴人指點,獲得一些投資上的資訊,不過因為也有可能受到一些災厄星的影響,整體上還是建議你稍微保守一點,如果真的要投資,可以考慮定期定額的中長期投資,不要走炒短線的方式。 

※幸運色:金色 ※貴人生肖:猴

※開運小方法:這個月有滿多要煩惱的事情,能量難免有些消耗,可以經常佩戴金色系銀色系的金屬飾品,透過「金生水」來生旺自己,如果飾品有好的寓意,像雀屏中選啊、轉運這些含意會更好!

★牛

人際關係上較為沉寂:上個月的牛朋友,擁有興旺的人氣,而這個月對牛朋友來說,因為沒有吉星,就顯得比較沉寂許多,意興闌珊一點,一些往來的人際關係,突然間有種距離被拉開的感覺,比方說有客戶約好要跟你碰面卻又改約,或者要好的朋友一直說他忙,無法跟你碰面,遇到這種狀況時,牛朋友容易想入非非,其實也不用想太多,反而可趁此時機好好來打點自己生活上的事務,或是多多學習。

努力做善事,累積幸福資糧:牛朋友雖然今年犯太歲,但犯太歲時其實是大好大壞,(但還是記得要安太歲喔!放太歲符~)只要懷抱著正向的思維,一直保持樂觀的態度,那犯太歲的時候,反而會讓你更上層樓,眼界更高了,成為一個大好的結果。所以該做的善事一定要做,多多佈施,所獲得的福報就成為幸福的資糧喔!

木土相剋,有遇上瓶頸感:這個月在五行上是「木土相剋」,行事上難免會覺得有點卡卡的感覺,比方說某件已經拖延一陣子的事情,你希望能盡快獲得解決,卻處在卡關的狀態,尤其是從事農產經銷、房屋買賣的牛朋友,會格外有種遇上瓶頸的感覺。但不用沮喪,其實這都是一個必經的醞釀階段,經過這時期,日後就會展露出更多爆發能量喔!

多注意長輩健康:這陣子最需要擔憂的是長輩們的身體狀況,春天氣候比較善變,跟長輩出門時,最好隨身多帶一件外套,或者絲巾,隨時因應氣溫變化。另外,如果長輩容易感到疲倦,也可以讓他們多使用滾珠精油,提神醒腦喔! 

※幸運色:紅色,象徵鴻運當頭。  ※貴人生肖:鼠(吸收紅鸞能量)

※開運小方法:煩心事比較多的本月,牛朋友可以經常佩戴有「葫蘆」元素的飾品。葫蘆是千年不敗的化煞神器,一方面可以幫你吸走穢氣、不開心的事,另一方面也能幫你吸納福氣,讓運勢更順遂。

★虎

揮別陰霾,開闢財源:進入這個月,虎朋友會有種喘口氣的感覺,告別上個月各種難以掌控的突發狀況,這個月的虎朋友會有種揮別陰霾,迎接光明的感覺,撥雲見日~你會發現身邊的助力越來越多,不管是在公事上還是私領域上,都會出現不同的貴人,有些助你開闢財源,有些給你良好的建言,讓你無往不利。

小心鋒芒畢露,講話太衝:雖然人際關係活絡,但虎朋友要注意的反而是自己的態度,有時候虎朋友因為充滿自信,容易鋒芒畢露,或者講話太衝,讓旁人聽了不太舒服,這些都是會讓好運扣分,所以記住要保持謙虛有禮的姿態,經常面帶微笑,會讓自己更討喜。

木木相扶,有機會獲升遷:受到「木木相扶」的五行能量影響,你在事業上自然會有種不斷在進步,且步步高昇的感覺,感受到這種運勢起飛的能量,很有機會獲得升遷,或者是得到加薪的機會,拓展客源好時機。

感情上當心遇到桃花劫:但回到感情生活上,虎朋友恐怕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受到災星的影響,極有可能會遇到人 品有問題的追求者,比方說是慣性劈腿的人,或者是為了錢財來接近你的人,網路交友等等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對方的動機及性格,不要輕易墜入情網了喔!先做朋友~保持距離~也不要妄自菲薄喔~因為感情的事情有可能談個好幾年~小心謹慎為上!

※幸運色:綠色  ※貴人生肖:狗

※開運小方法:因為各種事務都比較舒緩下來,所以我也建議運用「木木相扶」這種穩健的能量來慢慢生旺自己,像碧玉或東菱玉這些含有木行能量的玉石,就很適合這時候佩戴,幫助你更加沉穩內斂。尤其是草地上的踏青,接地氣也很不錯!會讓人際關係更好,事事更圓融。

★兔

月犯太歲,是非較多:兔朋友的地支屬卯,遇到卯月,所以這個月會犯月太歲,因此遇到的是非會比較多一些,在職場上可能會遇到有些看你不順眼,故意挑剔你的同事;也有可能因為理念不何,而遭到某些人排擠,這對喜愛友善和樂氛圍的兔朋友來說,會令你感到有些難過,心情上不是很舒服。

受高層肯定,易遭人眼紅:雖然你在同儕間遭逢的挫折不少,但你的主管或老闆就不一樣了,他們相當肯定你的能力,也鼓勵你努力衝刺,不要在乎別人的流言蜚語。但你在高層間越受寵,自然在辦公室裡眼紅你的人也跟著變多,如何在其中求取平衡,就考驗著兔朋友的智慧。兔朋友的優點是非常溫和有禮,或許你可以多發揮這些特質,沉穩地渡過人際關係上的考驗。比方說你得到好成績,大家在稱讚你的時候,就多謙虛一點,也會博得更多好感喔。

木木相扶,善用資源:這個月同樣也是「木木相扶」的五行能量,所以就表示很多事情不要單打獨鬥,要盡量借用外部的支援,例如當老闆的可以多嘗試外包,這樣行事會更順遂,事情也能獲得更圓滿的解決。尤其是網紅、自由業的兔朋友,可以多跟別人合作,尤其要善用身邊的人脈資源,在眾人合力之下,你想推展的事務,會獲得更有效率的進展。想投資的朋友,切勿貿然投入資金,先多參考專家推薦的投資組合,才能更了解市場的動向。

注意意外災害,尤其是刀傷:由於月犯太歲,加上有可能造成意外災害的凶星入駐,所以這個月的兔朋友在拿尖銳的利器,如剪刀、刀片,或者煮菜要用菜刀時,都要格外小心,以免刀傷。另外,走路時也要特別留神,以免發生跟其他東西碰撞或跌倒等的狀況。

※幸運色:紫色  ※貴人生肖:羊

※開運小方法:人緣比較緊縮的本月,可以往招貴人的方向來開運,紫水晶飾品、紫晶洞,非常適合你!也可以多吃紫色的葡萄,並選擇捕夢網這些有祝福寓意的物件,幫助你美夢成真、連續碰到貴人!也可以多用水晶做的靈擺,來測身邊的能量。

★龍

充滿意料之外的際遇,變化有好有壞:承襲上個月的變動,這個月的龍朋友同樣也會有許多充滿意料之外的際遇。在工作上,有可能出現以前某位你賞識你的舊上司,現在的他到了新公司,打算挖角你過去跟他持續奮戰;但也有可能遇到某件原以為已談定差不多八成的事情又生變,所以是一個好壞參半,考驗龍朋友應變能力的一個月。不過不用擔心,因為一切的結果都是最好的結果。

賺遠方財:另外,也有可能出現某個朋友,找你合作新的生意,透過電子商務來賺錢,或者是提供新的投資方式給你,這對事業心重,又想大張旗鼓拓展版圖的龍朋友來說,非常具有吸引力,充滿想躍躍欲試的動力。

木土相剋,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然而,本月的五行能量是「木土相剋」,加上受到阻礙,容易令你勞心勞力,但最後收穫不成正比,所以要謹慎評估之後才能下決定,且一定要多聽周遭親友的建議。龍朋友的個性比較固執,容易聽不下別人的忠言,這點毛病一定要改,尤其是從事建築業、或者仲介性質行業的龍朋友,更是要格外注意。

注意健康,小心「龍」體欠安:另外,這個月龍朋友要很注意自己健康,不要熬夜也不要暴飲暴食,小心「龍體欠安」喔!龍朋友也要注意不要熬夜,別用腦過度,導致腦神經衰弱,甚至出現失眠、睡不好等狀況,適時地放鬆身心,睡前也可以嘗試點著薰香來安神,閉目養神,或者也可以透過靜坐放空~用五分鐘或十分鐘來放下煩惱喔。

※幸運色:粉紅色  ※貴人生肖:猴

※開運小方法:粉紅色絲巾、耳環、項鍊~粉晶除了有助愛情運勢,對人緣也很有幫助,所以我建議龍朋友本月可以多多戴粉晶飾品,幫助你的人緣更活絡,這樣各方面的運勢也會更加順利!

★蛇

運勢停滯,考驗耐心:蛇朋友在上個月,會感覺到自己能量大爆發,昔日累積的人脈,為你帶來新的事業機運,而且財運大爆發!但到了這個月,因為一些災厄星的影響,所以運勢有些停滯,比方說你的主管原本說要提拔你升官,但現在又改口說要再等待一陣子,再做調整。或者原本有個工作機會,現在對方又說要過陣子才能確定,所以這陣子也是考驗蛇朋友耐心的時候。又或者跟另一半論及婚嫁,但因為一些事情而拖延了。

打破僵局,應展現樂觀熱情一面:所以此時的蛇朋友會覺得,自己陷入某種僵局的狀態,但不要因此覺得挫折,此時的你更應展現樂觀、熱情的一面,跟他人建立良好的互動。因蛇朋友有時候比較高冷,會給人距離感,所以若想打破僵局,就是要自己主動釋出善意,人緣變好後,行事自然會更順遂。

木火相生,多接觸木行能量:這個月的五行能量是「木火相生」,所以蛇朋友一定要把握這股興旺的運勢「趁勢而起」,且可以多接觸木行能量的事物,比方說到郊外春遊,吸收山林草木的木行能量,或者在家可以擺放發財樹、開運竹。這階段很適合發想一些新企劃案,或者經營新客戶,有機會讓自己的財庫大增,尤其是從事木造業、或是販售素食相關食品行業的蛇朋友,更要好好掌握時機,努力往前衝刺。

投資上不宜玩太大:相較於在工作上可以力求突破,在投資理財卻不宜太過大膽,受到一些凶星壓制的影響,此時若在投資上玩太大,恐怕會血本無歸,還是保守一點比較好。

※幸運色:紅色  ※貴人生肖:牛

※開運小方法:本月蛇朋友可以多戴有「花」元素的飾品,不論是可愛的小花或是內斂的蓮花做成的抱枕、門簾,有助活絡你的人緣;搭配幸運色紅色,挑選紅色、粉紅色的花飾品,更能幫助你一鼓作氣、展翅高飛。香水百合放在房間或是辦公室也是很棒的選擇,是洗玫瑰花瓣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