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每年南台灣春天最美麗饗宴「ART TAINAN 2021台南藝術博覽會」,將在明(12)日至14日隆重回歸,台南市黃偉哲今(11)日出席台南藝博首度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的開幕記者會,偕同與會來賓市議員王家貞、文化局副局長陳修程,以及台南市美術館榮譽董事長陳輝東、億載會會長鍾杰霖、台南藝術大學校長詹景裕等人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

黃偉哲表示,去年因疫情停辦的台南藝博會,今年活動特別再次攜手「2021台南新藝獎」,打造當代藝術產官學合作典範,不僅擴大規模,迎來歷屆最多的56家展商,邀請超過200位國內外藝術家,更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11至15樓打造歷年來最多的63間展間,帶來超過1800件精湛的藝術作品,絕對會讓市民朋友驚艷。

黃偉哲並指出,2024年將是台南建城400年的重要紀年,台南市作為台灣的第一座城市,理所當然會準備有許多文化與藝術的活動以及計畫,因此,他今日也特別前往幾個展覽房間欣賞「台南新藝獎」獲獎的新生代藝術家創作,並與年輕藝術家對話交流,黃市長表示,他對2024的到來充滿信心,台南藝博會更加地大放異彩。

「ART TAINAN 台南藝術博覽會」從台南縣市合併初期開辦迄今9年,已然成為南台灣每年開春最大的藝術盛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今年以「產業串聯:南方館際聯盟」、「官方合作:台南新藝獎」、「學術結合:深化藝術教育」、「藏家服務:分眾藏家策略」等4大主題策劃台南藝博年度亮點。

此外,台南藝博會今年更積極串聯視覺藝術產業,組成「南方館際聯盟」,統合畫廊協會南部會員、台南市美術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奇美博物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屏東美術館、台東美術館,共同分享展覽訊息、相互增進貴賓服務。

為讓藝術落實於教育及日常生活裡,今年台南藝術博覽會也推出3大藝術教育計畫,透過「藝術服務人才培養運用計畫」、「媒體公關實習計畫」、「教育課程鏈結計畫」結合在地師生進行藝術教育,深耕產業人才並推廣全民藝術。為滿足藏家服務,今年台南藝博會也特別與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跨界合作舉辦貴賓預覽,透過輕鬆的分享會與當地藏家建立連繫,也藉由在地畫廊的協助,串接產業與藏家之間更加密切的情誼。

「ART TAINAN 2021台南藝術博覽會」展期自3月12日至14日,每日中午12時至晚上7時展出(14日至下午6時),誠摯邀請您漫步台南藝博,在展間遇見驚喜、轉入空間呼吸在地,體驗台南這座歷史文化與藝術共創的文化之都。

「台南新藝獎」今年也首度破天荒在2021台南藝博會擴大為6間展間,搶先展出2020年獲獎藝術家張靜雯、張郁田、潘勁,以及2021年獲獎藝術家李迪權、葉仁焜、葉治伸等6位年輕藝術家作品。延續台南藝博會熱度,「2021台南新藝獎」將接棒於3月18日至4月18日在台南在地10家畫廊展出。

線上購票|Ticket:請上Accupass、KKday搜尋「ART TAINAN 2021

Accupass活動票券:https://lihi1.cc/dcEDl

KKday 超優遊程:https://lihi1.cc/DW3Os

講座資訊連結:https://lihi1.cc/mk4yL/press

黃偉哲參觀台南藝術博覽會展出作品,由藝術家葉仁焜導覽解說。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