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11)日進行閉幕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會後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國際記者會,由於近來兩岸關係相當動盪,現場有媒體詢問了相關問題,對此,他強調,中國對台灣的方針一直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和外國勢力干預台灣社會,在此前提下,歡迎台灣各黨派人士開啟對話。

李克強在國際記者會上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方針是一貫,也是非常正確的,就是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在此前提下,歡迎台灣任何政黨、團體跟中國交往,也願意與台灣各黨派人士就兩岸關係開啟對話。

李克強重申,「我們堅持推進兩岸和平發展與「祖國統一」,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份子活動,反對外國勢力干預台灣社會。

李克強透露,中國一直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這幾年來開啟了不少台胞政策,讓台胞、台商企業受益,中國會繼續讓台灣同胞來分享大陸的發展機制,繼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

 針對李克強的談話,台灣陸委會則表示,中國人大今天通過的「愛國者治港」法案,已經變成了「愛黨者治港」,未來將受到歷史及人心的嚴格檢視。至於人大中有多位「台籍代表」,陸委會說,這些人並不能真正代表台灣,不值得多提。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於兩大閉幕式後召開國際記者會,就兩岸關係他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方針一直是「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在此前提下,歡迎台灣各黨派人士開啟對話。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