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新創的影像監控公司Verkada遭到駭客攻擊,許多公家或私人場所的內部環境都被公開在網路上,甚至連特斯拉在上海的電動車廠都遭殃。不過特斯拉10日澄清,這起攻擊僅波及到河南省的一家供應廠商,上海工廠並未受影響。

駭客入侵到Verkada的內部系統,成功取得15萬支監視器的即時影像,其中包括醫院、警察局、監獄等數百間公家及私人機構。他們還宣稱拿到了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監視器訪問權限,許多廠房內部的即時影像已經被公開在網路上。

對此,特斯拉中國分公司澄清,這起駭客攻擊事件只涉及到一家供應商位在河南省的生產據點,其他像是上海工廠,或是展示中心都沒有受到影響。特斯拉進一步說明,這家被鎖定的供應商把所有數據都儲存在本地的伺服器,因此沒有敏感資料外洩的風險,目前已經將所有連接網路的監視器都關閉。

Verkada承認公司系統遭遇外部入侵,為防止有心人士未經授權訪問,所有內部管理帳戶都已經被停用,公司也正在展開調查,確認這起事件的規模和影響範圍,並通知了相關執法單位。Verkada在全球擁有5,200多名客戶,包括各國都市政府、學校以及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