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疑涉同居緋聞的立法委員王定宇今(11)天被發現其財產申報存款連續兩年一樣,可能是「複製貼上」,王定宇則在臉書發文解釋係監察院人員「誤觸」導致。監院稍早發布新聞稿澄清,監察院公報廉政專刊第171期所刊登王定宇109年財產資料,係依據王定宇於109年12月10日網路傳送申報的資料刊載,該院並無誤植情形,明顯打臉王定宇。

對於財產申報連續兩年一樣之情事,王定宇下午1點多在臉書發文表示,監察院財產申報處組長來電告知,他說「委員109年財產申報下載監察院資料時,申報人員誤觸108年資料,以致109年和108年完全一模一樣,審核人員也沒發現」,所以就是烏龍一場。但是,這個說法稍早遭監院發布新聞稿澄清。

監察院指出,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及查閱辦法第5條規定,該院受理公職人員紙本申報之財產申報表,僅作形式審核,即於檢視是否填妥基本資料及末頁有無簽章等。申報人以網路申報財產,則無須進行形式審核,如應刊登公報者,逕依其申報資料內容登載。

而監察院公報廉政專刊第171期所刊登王定宇委員109年財產資料,係依據王定宇委員109年12月10日網路傳送申報之資料刊載,該院並無誤植情形,謹此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