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近期接連發生槍擊事件,引發民眾對治安安全的疑慮,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1日)被問及,若再發生重大案件是否有人因此丟烏紗帽?他並未正面回應,僅說一切依規定辦理;警政署長陳家欽則說,未來對黑道份子、非法槍械會做系統性掃蕩,隱藏在幕後的黑道也會一個一個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內政部長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有關台南、高雄治安問題,徐國勇受訪時表示,台灣治安狀況,全世界評比最好,三更半夜出去都沒什麼疑慮,每個治安事件我們都覺得遺憾,警察局會盡力處理。

媒體詢問,若再發生重大刑事案件,會不會有人丟烏紗帽?徐國勇回應,一切按照相關人事規定辦理;至於何時下南部坐鎮?徐說,他常常去南部,去了好幾次都沒和大家說,不一定每次去哪都會通知媒體。

陳家欽則說,治安是長治久安,應長期整體觀察,針對個案,台南市、高雄市同仁也努力逮捕嫌犯,「但我們不能因為發生個案,就認為台灣治安不好,也否定了同仁的努力」。

陳家欽指出,台灣治安是所有警察同仁一點一滴努力,才能維持穩定,警方會努力保護台灣民眾,刑事局已召開掃黑成果會議,未來對於黑道幫派份子、非法槍械會做系統性掃蕩,隱藏在幕後的黑道也會一個一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