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蛙文創於疫情爆發期間,接下大量口罩訂單,卻沒出貨也不退款,全台各地爆發上千起消費糾紛,蛙蛙文創負責人李子斌驚傳已猝逝,讓全國消費者擔憂求償無門。北市府消保官楊麗萍證實,8日得知李子斌死訊,已通知各申訴人,明日調解會仍照常舉行。

蛙蛙文創大量揪團購買口罩爆發的大型消費糾紛案,受害者遍及全台灣,北市府受理申訴約1000餘人,實際參與調解500多件,明將舉行第7場調解會,卻在此時傳出負責人李子斌逝世的消息,讓受害者相當焦急。

楊麗萍表示,李子斌過去都是委託代理人負責協調事宜,消保官從代理人口中得知李過世的消息。原本明天要召開北市第7場調解會,因為李子斌過世,代表公司出席的人無法取得代理權限,調解書也無法送法院核定。

楊麗萍指出,參加調解會議的代理人應要有委任書,但李子斌突然過世,造成調解會議無法從法律上認定獲公司充分授權。法務局認為,若臨時變動明天將召開的調解會,恐造成申訴人不便,所以照常召開,協助申訴人到場。

對於假如蛙蛙文創遲未產生新的負責人該怎麼辦?楊麗萍坦言,沒有新負責人仍是未知狀態,無法預測,如果很久沒有產生,公司營運就難以經營下去,蛙蛙文創為一人股東、一人董事,若股份長久沒有繼承,也沒辦法存續下去,將依照公司法解散,若公司利害人包括債權人可向法院選定臨時管理人來代理執行,由代理董事長處理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