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回到大樹區拜訪鳳梨農,並呼籲有權力的人出來解決鳳梨產銷問題。現任市長陳其邁今(11)日受訪指出,中國以非經濟因素、非貿易常規限制進口,沒吃到台灣鳳梨是中國的損失,雞蛋不放在同一個籃子,分散多元的國際市場,就是中央和地方政府正在做的事,這才是對農民實質最大的幫助。

針對韓國瑜昨天拜訪大樹區鳳梨伯林益,蹲在田埂邊並PO文「猜猜我在哪裡?」,陳其邁回應指出,我們即時關心我們的農民,所以包括今天的鳳梨在台北的拍賣價格,大概是每公斤35元、30元以上,比過去的價格來的好,政府也投入了10億,在整個鳳梨產銷來做一些調節,以及開拓多元鳳梨銷售市場,所以中國用這種非經濟因素,用這種非貿易常規來不讓我們鳳梨出口,他覺得中國沒有吃到台灣的鳳梨,是中國的損失。

他說,我們的鳳梨非常好,前幾天市府也協助貿易商準備要拓展澳洲市場,3月我們的高雄首選也會到新加坡做促銷,所以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分散多元的國際市場,這個就是我們政府不管是中央地方大家合作正在做的事情,這個才是對農民實質最大的幫助。

韓國瑜昨天拜訪大樹區鳳梨農,臉書PO出蹲在田邊的照片。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