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11)日下午3時舉行閉幕典禮,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下午4時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國際記者會,預計會向外界說明會中討論有關經濟、香港、中美與兩岸等議題的結果。

全國人大稍早舉辦閉幕式,與會代表們針對「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的決議草案及修改香港選制決定草案等議題進行表決,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香港選制決定草案,最終以2895張贊成票,0張反對票,1張棄權票,通過。

李克強在日前進行政府工作報告時已強調,針對香港政策以「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為主,會以完善特別行政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全國人大閉幕後,李克強在下午4時會舉辦記者會,屆時將會回應媒體們關於香港、兩岸關係、中美關係等問題,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將會以網路視訊方式舉行。

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日下午3時舉行閉幕典禮,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後將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   圖:翻攝自新華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