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即將在今年7月進行改選,日前民進黨針對藍營黨主席人選進行民意調查,有香港媒體今(11)日對此評論稱,該民調未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納入,「拱朱打江」造成藍營內部矛盾意味濃厚,並稱:「也可能民進黨其實最擔心趙,為了不替趙拉抬聲勢,就在民調上排擠趙。」

港媒《中評社》針對民進黨民調評論稱,「數據蠻有意思的」,文中指出,有綠營高層分析民調表示,韓國瑜整體民調數字墊底,但在藍營支持者支持度為第二,對國民黨未來走向來說是一個問題。

據民進黨民調顯示,若江啟臣朱立倫、韓國瑜、連勝文4人競選國民黨黨主席,民眾支持度為朱47.5%、江18.2%、連11.9%、韓10%,另針對國民黨支持者調查,朱35.3%、韓24.6%、江18%、連15.8%。朱立倫在兩項民調中皆奪冠。

中評社認為,該民調「顯然刻意操作國民黨內部矛盾」,就算朱立倫不選,江啟臣也將面對韓國瑜。此外,趙少康未被納入此民調,中評社稱:「也可能民進黨其實最擔心趙,為了不替趙拉抬聲勢,就在民調上排擠趙。」

中評社最後強調,民進黨透露的民調數字顯然「別有用心」,據另一份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高過朱立倫,但民進黨民調也未將侯納入,朱、江兩人對決態勢越強,「也會讓國民黨陷入分裂,民進黨在一旁觀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