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公開表示考慮參選國民黨主席後,進行請益之旅,對於民進黨內部所做的國民黨主席選舉民調,連勝文落後給黨內競爭者,他今(11)天嘲諷,以為綠營只會給他1%,居然給他這麼高,讓他受寵若驚,但選不選黨主席「不是由綠營決定」。

連勝文今天到智庫出席「新冠肺炎疫苗發展的瓶頸及解決之道」系列座談會,受訪時表示,現在大家了解到疫苗關係到國境解封,疫苗護照也牽涉到未來台灣的國際貿易進展,未來會朝向正確方向前進。

至於連勝文決定參選國民黨主席後,是否會辭掉智庫副董事長,他指出,只要在智庫一天,就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到什麼時候,都會盡力而為。他提出理念就是讓大家討論,至少有自己的主張,不會模糊,按照次序、時程一個個丟出來讓大家討論,想法和理念一定會跟大家說清楚,不會迴避,現在是把理念提出來,讓大家討論,認同其理念者自然會給予支持,至於不認同理念者「我們來溝通」。

對於綠營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做民調,連勝文的支持度約有11%,連勝文說,「綠營居然給我這麼高,我受寵若驚」,最後到底選不選黨主席,只要認同他的理念,他自然有機會,不認同他的理念,當然不會有機會,但不是由綠營決定。

對於未來若當選黨主席則要輔選台北市長,若對上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有信心?連勝文說,「打鐵還需自身強」,候選人跟所有參與選舉工作者本身的條件好,同時夠努力的話,相信不管是誰來選,都有十足的勝算。

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關心鳳梨產銷,被視為參選黨主席的起手式,連勝文表示,高雄是非常重要的鳳梨產地,韓國瑜對於鳳梨農的生活情況、鳳梨銷售情況都很關心,「我個人很敬佩這樣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