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政府指控推特未應要求刪除平台上被禁止的內容,決定要對推特實施降速,如果再不配合的話,不排除完全封鎖。

俄羅斯的通訊監管機構Roskomnadzor昨(10)天在聲明中指出,要求推特刪除的內容包含兒童色情片、藥物濫用,以及鼓勵未成年人自殺的推文,總共有大約3千多則這類違法的內容。Roskomnadzor表示,降速措施將適用於所有手機用戶以及50%的非手機用戶,「如果推特繼續無視法律要求,那麼這項強制手段就會延續實施」。

推特對此回應表示,平台政策本來就對兒童性剝削,或是鼓勵自殺、自殘的內容採取零容忍的態度,推特絕對禁止這類非法行為和活動在平台上流竄,這當中也包括毒品買賣。有關俄國當局祭出降速措施,推特認為這使得網路上的開放討論空間一再受到阻止或扼殺,對此「深感不安」。

今年1月俄羅斯爆發反普丁的示威抗議活動,當時俄羅斯政府便抨擊推特放任煽動非法抗爭的內容在平台上散播。俄羅斯的《國際文傳電訊社》9日引述莫斯科法院的說法表示,俄國政府將以這個理由控告推特以及另外4社群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