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去年發表新型4680鋰電池,計畫未來所有車款都會替換成這個新產品,而南韓電動車電池大廠LG Energy Solution為了搶下這筆訂單,有意在美國和歐洲兩處設廠,直接為特斯拉當地的造車廠供貨。

LG上週向南韓媒體透露,計畫在美國蓋新廠生產車用電池以及能源儲存系統,以迎合美國及全球客戶還有其他新創事業的需求。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LG希望特斯拉可以購買他們的電池產品。

馬斯克去年宣布特斯拉計畫打造新版的4680圓柱形鋰電池,體積更大而且供電能力更佳,價格還比目前使用的電池便宜一半。消息來源指出,LG計畫在美國和德國工廠生產4680電池,如此可直接為當地的特斯拉超級工廠供貨,LG甚至已經製作了4680電池的樣品模型,不過還有一些技術層面的問題需要克服。

消息來源表示,LG尚未正式收到特斯拉的訂單,過去也沒有大量製造大型圓柱電池的經驗,但是特斯拉的重要的客戶,而且LG也有辦法承擔這樣的風險。

LG目前為特斯拉在中國的車廠供應較小型的電池,也為中國的能源公司寧德時代(CATL)供貨。此外,LG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在美國成立23億美元的合資企業,為通用研發的電動車生產電池,而通用汽車近期表示,有意與LG合作在美國蓋第二座電池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