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因投資組前組長涉貪、前局長蔡豐清督導不周雙雙去職,今(10)日由退休的金管會前主秘蘇郁卿接任,她說,勞金局運用資金取自社會大眾,未來投資會更在乎企業的社會責任、強化與外界溝通,並隨時檢討內控機制。

蘇郁卿表示,自己與勞動部沒有淵源,上星期接到長官的徵詢,沒有想太多就來了,在公務生涯中往往都是接受長官的調動,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希望能做有意義的事情,也期許自己盡力無愧、全力以赴,至於是勞動部哪位長官的徵詢,蘇郁卿絕口不提。

勞金局掌管國內近5兆基金,新任局長蘇郁卿表示,未來的工作重點包括持續創造長期穩定績效、嚴守紀律,也會更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期盼能在同時兼顧基金安全性、致力、環境發展以及勞工權利的前提下進行投資。

對於錢投資組長涉貪弊案,蘇郁卿表示,勞金局有很多規範,勞動部檢討報告也有相關的強化措施,未來會積極落實執行方針。

蘇郁卿表示,勞金局爆發弊案後,對勞金局同仁造成壓力,她希望勞金局同仁以工作為榮,而要達到這個目標則須朝兩個方向努力:拿出具體操盤成績、打造溫暖的組織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