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國已開始接種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後身體不適的狀況時有所聞。8日日本傳出3例接種後過敏案例,至今日本已有17人出現嚴重過敏症狀,比例高於歐美國家,且患者均為20至50多歲的女性。目前厚生勞動省將在12日開會討論此事。

日本已開始施打輝瑞疫苗,至今已有17人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症狀有蕁麻疹、喉嚨不適、呼吸困難以及手腳發麻。患者均為女性,年齡分布在20至50幾歲,目前17例患者在服用藥物後,已改善過敏現象。

日本在2月起優先針對醫療人員施打輝瑞疫苗,在3月7日時,境內出現首例嚴重過敏病患,且在短短兩日(8-9日)又新增了14名過敏案例,現在總共有17例,這個比例高於歐美國家。其中只有少數個案是有長期健康問題,像是氣喘、高血壓、藥物或食物過敏等。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指出,截至昨日,日本已有10萬7千人施打疫苗,平均每6300人就有1人出現過敏反應。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Norihisa Tamura)表示,歐美國家每100萬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比例極低,美國與英國分別只有5件和20件。也因此,厚生勞動省將在12日開會討論疫苗過敏問題與後續施打政策。

 

日本開打輝瑞疫苗,至今已累積17例過敏病例。   圖:翻攝自Pfizer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