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少子化影響,宜蘭頭城蘭陽技術學院暨108年停招6系後,該校今(10)日宣布,自110學年度起全面停招,校方強調學校財務健全,會保障學生受教權及教職員權益,此外,蘭陽技術學院有8.2萬平方公尺的校地及市值約17億元的校產,校方董事會表示,正在思考如何轉型。

蘭陽技術學校自1966年創校,前身是復興工專,近年來因少子化,僅剩7個系,並於108年停招其中6個系,剩下餐飲旅館學系,去年一共有109名學生註冊報到,目前全校包括五專、四技、進修部二技約有300名學生、65名教職員工。

蘭陽技術學院董事長劉石純在「給家長的一封公開信」當中指出,董事會已經發文給教育部,表明將於110學年度起全面停招,教育部也在2月20日予以同意,停招期間學校所需的經費,董事會將一如往年、無條件捐資,預計至少有3年時間,所有學生才會畢業離校。

至於蘭陽技術學院校地,由於目前的地目是教育用地,不能進行商業買賣,董事會正在思考校地未來規劃,包括併校或轉為社福用地,目前有意將學校轉型為養護機構;公開信中指出,蘭陽技術學院109年新生註冊率達92.37%,在全國67所私立技專校院當中排名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