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8日宣布,文化部政務次長由李靜慧接任,由於李靜慧曾任國立故宫博物院政務副院長一職,而被外界質疑是否為了未來文化部「整併故宮」成為轄下機關做準備?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0)日則澄清「完全無關」,李靜慧接任主要是過去擔任過文建會的工作,而且過去在文化行政方面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對於文化部未來的政策推動大有幫助。

李永得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由於前任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轉赴學界任職,行政院8日宣布,出缺職務由現任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李靜慧接任,但由於李靜慧曾任故宮副院長,此次出任文化次長,引發外界好奇故宮未來會否因此成為文化部的轄下機關。

李永得強調,李靜慧接任文化部政次與整併故宮「完全沒有關係」,主要是她過去擔任文建會的工作,對文化部的業務很熟悉;其次,她在文化行政方面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未來對文化部的政策推動有很大的幫助。至於正式上任日期為何?李永得說,還有最後的程序在走,程序完成後,就可以馬上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