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昨(9日)談及「綠白合作」可能性,他指彼此理念不一樣,是不同邊的人,民進黨支持者可能會精神錯亂。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酸,「有的人眼睛永遠只有藍綠,這很慘,唉!」更用台語批評,「每天在想選舉,很慘!國家就是被這種人搞到壞掉」。

柯文哲上午赴西本願寺廣場出席「吾愛台灣──愛台灣的外國人特展」開幕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怡農指白綠彼此理念、做事方式不同,是完全不同邊的人,「綠白合作」的話,支持者可能會精神錯亂?柯先是說,這都有標準答案,「比藍綠更重要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是是非」。

隨後,柯文哲大酸,「有的人眼睛永遠只有藍綠,這很慘,唉!」柯碎念道,「我說這種人為什麼他的世界只有藍綠什麼的」,坦白講,民生議題好好做事就好,每天在想選舉,很慘!國家就是被這種人搞到壞掉。

有媒體詢問,立院召委選舉選擇跟民進黨合作,近期又傳出市府內組「綠色連線」,刻意往綠靠攏、淡化藍?柯文哲表示,不是啦,按照議題來結合,講得有道理我們都會合作,講得沒道理,誰理你啊。柯重申,還是那句話,我們能不能建立一個以民生議題、是非對錯來討論的一個社會,整天在那邊搞顏色,很慘!不知道該怎麼辦。

現場記者追問,假如跟藍綠都沒辦法達成共識,對民眾黨有影響?柯文哲回應,我們只要是非對錯來做評估,如果老是要用顏色,整天在想那些問題,那也沒辦法,那是他們的問題,又不是他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