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佩岑日前和媽媽林月雲登上中國綜藝《婆婆和媽媽》大聊真心話,卻因為過程中提及林月雲過去2段介入閨蜜家庭的「小三過往」,讓網友認為此舉是「把元配的傷口撕開灑鹽」,還傳出上節目酬勞高達6500萬元,讓人質疑是「為錢演出」。對此,蔡詩萍也在臉書痛批母女倆:「算計、貪婪、不擇手段」。

蔡詩萍在臉書談及此事,文章開頭就以「當一次小三,可以是為了愛情;當兩次小三,就是道德的麻木了!」為題,分析母女兩人引起眾怒最大原因。他認為,演員出身的林月雲,和媒體出身轉戰藝人的侯佩岑,「不會不知道她們要談的話題的」。因此,現在引起這麼大的話題討論,「說不定這對母女與製作單位還很高興達到效果呢!」。

蔡詩萍直指,這次的小三話題不可能是不經意提起的,而根本是劇本之一:「她們就是在表演、在business is business 」!他表示,觀眾可能會將節目上侯佩岑和林月雲的談話當作是現實亦或是表演,若是現實,「那這對母女,有誠懇向小三冒犯的元配道歉嗎?這場拿了幾千萬的溫馨感人秀,會補償給當事人嗎?」

若是表演那就更加殘忍,:「當她們兩人做對口相聲時,並沒有讓兩位元配有發聲的機會,母女的交心秀就變成一種有錢可賺,卻霸凌元配及其家人的二度傷害。」蔡詩萍表示,感情的世界,本來不足以為外人所道的,社會上,也有「小三修成正果」的愛情,但也沒有必要把小三故事當做「炫耀賺錢的籌碼」!

蔡詩萍認為,侯佩岑的能力充分能讓母親林月雲過上不差的生活、不必重提往事,但她卻選擇為重金重提往事的淘金之路,「怎不令人看透也看穿,她們的算計與貪婪,以及實境秀的不擇手段」!

蔡詩萍痛批侯佩岑母女倆貪婪、不擇手段!   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