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出身的中國女星宋祖兒今年22歲,年紀輕輕就累積不少作品和人氣。日前她的個人工作室上傳了一系列寫真照,卻被眼尖網友發現其中一張抄襲了韓團EXO成員伯賢的專輯封面,仔細一看,甚至連SM娛樂的浮水印都還在上面,引發網友強烈不滿。

宋祖兒抄襲的是伯賢《City Light》專輯封面,比對之下,不論是右上角的條碼、撕邊設計、白底線條,連照片中的小字都原封不動的寫著「SM娛樂」的字樣,甚至有網友特地掃了圖片中的二維碼,顯示出來的還是伯賢專輯。換句話說,除了照片中主角和標題字體外,其他完全是「套用模板」。

誇張行徑也讓微博網友不滿狠批:「要抄也有點誠意吧」、「內娛總是很愛抄韓團啊」、「可恥」、「這是盜用了吧」、「後期美工怎麼做事的」。事後宋祖兒工作室也緊急撤下照片,並發文道歉承認抄襲:「套用了邊伯賢先生solo專輯」,對雙方粉絲都感到抱歉,未來會更加注意,杜絕類似狀況發生,「再次向大家說聲:對不起」。

宋祖兒工作室承認抄襲,並下架照片。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