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台北杜鵑花季將於白色情人節登場,這次杜鵑花季的展區分布在台北城南地區,最大的區域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為了今年的杜鵑花季,台北市府還推出打卡集點的活動,在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公園等地方設置打卡點,蒐集到6點,就可以參加抽獎。

2021台北杜鵑花季活動期間從3月14日至3月31日,這次的活動範圍分布在台北城南地區,有大安區、中正區和萬花區,最大的展區在大安森林公園,另外還有介壽公園、艋舺大道和二二八紀念公園等地方,現在在台北街頭,也隨處可看到杜鵑花綻放。

這一次官方還推出了「花開集點趣」抽獎活動,跟指定的杜鵑花熊讚打卡拍照或是在活動特約店家掃描QRcode,蒐集到6點就能參加抽獎。打卡裝置在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公園、台大校門口和溫州公園,而大安森林公園內設置了兩座杜鵑花熊讚,分別為幸福花鐘熊讚以及賞花熊讚;在永康公園、溫州公園及台大校門口也設置熊讚打卡點與杜鵑花主題情境的打卡裝置。

而在3月21日還有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杜鵑花音樂會,安排了國內外藝人精彩演出,包括:新生代歌手-魏嘉瑩、情歌王子-黃奕儒、狼人殺偶像-陳零九、美國籍歌手-杜力Dooley以及超人氣粉紅甜心-陳芳語,現場還有手作文創市集,讓你賞花同時,還可以逛街,聽音樂。

觀傳局提醒,參加杜鵑花音樂會須量額溫、消毒、戴口罩並做好實聯(名)制始得進入露天音樂台舞台前管制區域,可先行下載台北通APP或攜帶身分證,以利快速進場。走出戶外賞杜鵑,防疫優先,也別忘了保持身心靈健康愉悅。

永康與台大公館商圈的部分特約店家,還有推出限定款杜鵑花咖啡。   圖:台北觀傳局/提供

花季期間在大安森林公園可以看見「熊讚杜鵑花園」的美景。   圖:台北觀傳局/提供

當代舞蹈團小舞者們生動活潑的開場表演為活動增添春天幸福氣息。   圖:台北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