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兩會」現正舉行中,中國人大代表之一華南師範大學教授林勇提議,未來應全面禁止人民半夜打遊戲;而另一位代表廣東百浩律師事務所主任黎霞,竟發想應開發未成年孩童專用手機杜絕色情與暴力;引爆中國網友痛批:「不讓他用,他們越用。」

綜合中媒報導,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百浩律師事務所主任黎霞建議,國家扶持相關手機生產商開發未成年人專用手機,限制未成年人每天使用手機登陸網絡的連續時長與累計時長,避免其過度沉迷手機,影響身心健康;未成年人專用手機必須且只能使用未成年人專用網絡、軟件,不能登錄其他網絡,不能下載其他軟件。

黎霞指出,目前來看,網絡遊戲、短視頻等互聯網內容良莠不分,其中不乏為了吸引眼球、博取流量而惡搞,違背歷史事實、違背科學、違背自然規律、三觀不正的內容,甚至涉及色情、暴力的行為,存在誘導未成年人離家出走、自殺等風險。這些負面因素,都嚴重影響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對此,中國韭菜紛紛痛批「你越不讓他們用,他們越用」、「根本不可能,要是有市場,早就有廠家做了,還輪得到你提議?」、「狗屁代表,人大代表資格比天高」、「一個律師拋出這種鬼提案,真是丟律師界的臉」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