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中國是台灣主要的威脅,並稱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引發藍營與國台辦強烈的反彈聲浪,還遭中共官媒批評他是「哪根蔥?」。對於國民黨默不作聲,前國大代表、名嘴黃澎孝今(9)日表示,這是國民黨自有「主席」一職以來,遭致中共最輕蔑侮慢的貶抑之辭,還諷刺說道,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吃人的嘴軟」嗎?

針對江啟臣此番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痛批,台灣有關政黨和人士要明辨是非,不要陷入台灣民粹非理性的對抗思維,並指稱要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立場,並強調只有堅決遏制台獨分裂勢力圖謀,才能有效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指出,在江啟臣就任國民黨主席一週年當天,署名中國官媒《環球網》特約評論員「火星方陣」貼出了一篇題為《口出狂言遭大陸警告,江啟臣想訪美又想登陸,太把自己當根蔥》的貼文,直斥江啓臣是「哪根蔥?」黃澎孝表示,國民黨上下居然無一人對此表達抗議,更不用說什麼「藍瘦香菇」(難受想哭)的「洋蔥感」了。

黃澎孝認為,其實這也難怪國民黨徒們無感,畢竟這幾年來,中共沒少羞辱國民黨,甚至連「要飯的」,這麼不堪、糟蹋羞辱人的話都能隨口說出來,但國民黨竟連一個反唇相譏的人都沒有,黃澎孝以一連串的驚嘆號與問號諷刺表示,難道這就是所謂「吃人的嘴軟」嗎?中共究竟施捨國民黨多少好處?國民黨每個月短缺的3千萬經費又從何而來?國民黨到底是不是中共豢養的「尾巴黨」?為什麼連勝文會以「丐幫」來形容國民黨?

黃澎孝提到,江啟臣身為國民黨這個「丐幫」的幫主,好不容易接受「路透社」專訪,卻僅説了幾句路人皆知的話,還遭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點名教訓,有意角逐黨主席的趙少康也批評他的論點不精準。江啟臣隨後還自我打臉修正,表示通訊社僅1小時的採訪當然不精確,也沒有完整表達他的意思,而在兩岸關係中如何找到機會維持和平,在在考驗領導者,若他能連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積極推動兩岸對話絕對是重要目標。

黃澎孝無奈說道,一個百年政黨的主席竟連「國台辦」發言人的話都得奉為《聖旨》,難怪人家不把他當根蔥。俗話說:「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失去羞恥想哭的「洋蔥感」,就叫做「舔不知恥」,黃澎孝直言,這就是江啟臣主席和當今國民黨最大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