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被周刊指與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9日)回應,兩人就是房東、房客,而太太也知道此事,且被拍到的相片全部都沒有親密互動,還能編故事,直言真的是想太多。顏若芳則表示是週刊看圖說故事,她是以新台幣8000元分租其中1間房間給王定宇,自己平常則與爸媽同住。對此,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認為,王定宇放著免費的兩間立委會館不住,顯見立委會館環境惡劣。對於年齡相仿的顏若芳早早買房,他大嘆真是羞愧不已!

對於王定宇向顏若芳「租屋」,侯漢廷透過臉書揶揄,「但願民進黨創造人人都能三十五歲有房當房東的美好社會。期盼民進黨能夠創造一個人人如發言人一樣,三十餘歲便能買房當房東的美好社會、落實居住正義!」後又酸民進黨在野喊打房執政改口不打房,質疑囤房稅和全面實價登錄要拖多久?

此外,根據《立法院住宿會館管理要點》,提供設籍臺北市及新北市以外委員以登記方式住宿,每位委員登記以二間為限,但不提供非登記住宿委員臨時借住。

侯漢廷又進一步質疑,王定宇身為堂堂大立委,放著擁有免費的兩間立委會館不住,不顧瓜田李下當房客,顯見立委會館環境惡劣、而台北租房環境不便民到了什麼地步。

另就顏若芳該棟房產,侯漢廷表示,以兩千萬而言,自備頭期款約要六百萬。縱使是預售屋,也約要三百萬頭期款。2014年當選議員、2018年就落選的顏若芳女士,議員年收入約120萬,能夠在經營地方服務處、選民服務、各式禮品紅白開銷以外,一任議員任期內有如此「鉅額」存款,想必是生財有道、善於理財,或者長輩餽贈、家底殷實,令同為議員且年齡相仿、白手起家的他嘆為觀止、羞愧不已!

侯漢廷擔憂母親看到新聞後會責怪他,「人家當一屆議員就能買兩千萬的房,你卻還拿著薪水付服務處的房租」,不禁大嘆「唉,看到的人,會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