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的兩隻德國牧羊犬「少校(Major)」和「冠軍(Major)」1月才隨著拜登一同住進白宮,不過日前卻傳出「少校」攻擊並咬傷白宮維安人員,目前該名維安人員傷勢未知,不過兩隻狗狗也因此被送回拜登老家德拉瓦州。

據CNN報導,白宮「第一狗狗」少校驚傳攻擊咬人事件,導致白宮維安人員受傷。然而這也不是少校第一次闖禍,在拜登上任前就曾因為與少校玩耍摔倒,導致腳踝骨裂。

報導指出,少校是拜登2018年從德拉瓦州人道協會領養來的狗,年僅3歲,比2008年認養的冠軍還小,經常在多種場合表現出煩躁不安的行為,包括在工作人員或維安人員身上跳躍、吠叫甚至咬人等攻擊性行為。13歲的冠軍則因年紀大,行動較為遲緩。

兩隻狗狗在拜登入主白宮後一週即跟著住進白宮,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曾在節目上大談愛犬,希望能訓練兩隻狗安定下來,她表示唯一不能讓狗上去的地方就是家具,但她也坦承曾在沙發上抓到過少校,且兩愛犬不習慣搭電梯,在草坪散步時也有大批維安人員盯著,「我一直很困擾該如何讓狗兒們鎮定、冷靜下來......牠們會到處亂跑。」

關於狗攻擊人的報導白宮目前未作出回應,不過知情人士透露,兩隻狗已經回到德拉瓦州,由專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