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被媒體直擊「同居」,顏若芳解釋僅是以8,000元租金分租房間給王定宇,雙方是「房東與租客」的關係。對此,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諷刺表示,台北房價已經高到立委只能分租女同事房間,「難道柯文哲不用負責嗎?」

王定宇被爆出與顏若芳多次進出同住處,顏若芳今(9)天親上火線解釋,稱房子大概交屋一年,裡面兩個房間一個客廳,像學生宿舍一樣,王定宇分租其中一間。自己平常住在家裡,有時跑攤、或是與朋友聚餐太晚,怕回家吵到爸媽才會去住,次數不多。王定宇也表示,因為顏若芳住處有多一個空間,他就分租當成在台北休息處而已。

對於這樣的說法,外界自然難以相信,因為明明立法院有提供會館給新竹以南的立委休息,王定宇卻還要花錢在外分租房間。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更PO文諷刺指出 :「台北的房價高到連執政黨立委都只能分租女同事的房間了,柯文哲難道不用負責嗎?」許多網友也回應 :「人家在努力鑿井取水幫經濟部長圓一下話啦!」、「立委還有點羞恥心 不敢把公家宿舍當炮房」、「純情房東翹房客」、「不知道女同事有沒有記得報稅」。

2018年顏若芳競選議員連任,王定宇(左)大力輔選。   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PO文諷刺指出,「台北的房價高到連執政黨立委都只能分租女同事的房間了,柯文哲難道不用負責嗎?」   圖:翻攝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