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全球多國正進行疫苗施打作業,預料疫情將會緩解,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宣布,今年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將會照常舉行,活動訂在6月28日至7月1日,預計參展人數將達到5萬人。

GSMA在官網宣布,在具有完善的健康與安全計劃前提下,展覽將會照常舉行。活動期間,所有與會者都必須提供72小時內的陰性篩檢證明,展場也會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查、要求戴口罩等,會場也經過特別設計,確保社交距離,現場也會有醫護人員隨時待命。

每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MWC是行動通訊產業年度最大盛會,各大廠都會展出自家最新的手機、軟體及電信週邊商品,人潮也為當地帶來逾億美元的收入。

去年因疫情緣故,包括韓國LG、瑞典愛立信、美國亞馬遜和臉書、日本Sony和NTT DoCoMo、台灣聯發科、中國vivo等數間大廠陸續退展,在退展廠商數持續攀升加上採訪媒體減少的雙重壓力下,MWC 2020最後取消。

當時同樣被喊卡的還有台灣的台北電玩展及台北國際電腦展、相機界年度盛事日本橫濱CP+國際攝影器材與影像展覽,今年1月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1)也改為線上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