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桌球界的金童玉女將江宏傑福原愛鬧婚變,雖然雙方都多次表示「沒有離婚」、「會共同面對」,但日本媒體卻爆出,即使日本網友一面倒的批評,福原愛仍鐵了心「再也不回台灣」、希望能協議離婚,更稱兩人身邊友人透露,江宏傑希望她回台灣解釋,卻遭到拒絕。

就日媒《女性自身》報導指出,據夫妻倆身邊熟人所述,江宏傑對這次事件感到非常憤慨且難以置信,希望她能趕快回台灣解釋,或是自己可以去日本,卻都遭到福原愛拒絕,「看來夫妻關係是難以回復了」。還有日本記者表示:「這1年多以來,福原愛多次提出離婚,但江宏傑每次道歉之後又一直犯同樣的毛病。」這也讓福原愛早就做好再也不回台灣的覺悟,「即使條件再怎麼不利」,她離婚的心意堅決。

據日本律師說法,若是福原愛和江宏傑真的走向離婚,她將會損失大筆金錢,且台灣的父權主義根深柢固,最後小愛也很可能拿不到孩子的監護權。

事實上,福原愛日前發出的聲明表示「夫妻倆會共同面對問題」;而江宏傑也透過公司表示,「對小愛的愛,從認識第一天到現在都不曾改變」,表明兩人努力繼續走下去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