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吳孟達上月27日因肝癌過世,享壽71歲。家人在香港紅磡世界殯儀館為他設置靈堂,昨(8)日出殯火化,骨灰將由遺孀侯珊燕帶回馬來西亞安葬,周星馳也短暫現身悼念老友。而他19歲的小兒子吳韋侖接受媒體採訪時,也透露了爸爸臨終前最後交代的一句話。

吳孟達一家人定居在馬來西亞,他的骨灰也將由家人帶回大馬安葬。據港媒報導,本來以為長期在中、港兩地工作的吳孟達和家人是聚少離多,沒想到小兒子吳韋侖接受採訪時表示,「其實我們很多時間都和爸爸一起生活,他會抽時間陪我們。」他也透露,吳孟達在臨終前交代的最後一件事情是:「好好照顧媽媽」。

事實上,吳孟達生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90多歲的老母親和19歲的小兒子,他因為不想讓年邁的長輩擔心,住院接受治療時也沒有對外界聲張。然而昨日火化儀式結束後,有媒體拍到一位神情悲痛、白髮蒼蒼的女士,疑似就是吳母,她在2位親友攙扶下離開禮堂。

吳孟達的小兒子吳韋侖(右)表示,爸爸最後交代的一件事是「好好照顧媽媽」。(左是吳孟達妻子侯珊燕)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