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日前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揭露英國王室黑幕,引發熱議,美國民眾也搶看此次專訪,自播出以來已吸引了約1710萬觀眾鎖定,是近一年來除美國足球年度賽事「超級盃」之外,最受歡迎的節目。對於哈利與梅根對王室的控訴,白宮則表示兩人受訪「需要勇氣」,美方不多做評論,英美兩國也會繼續維持既有的夥伴關係。

哈利與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並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據路透報導,CBS表示,哈利與梅根的專訪是自從2020年2月奧斯卡轉播以來收視率最高的娛樂節目,當時奧斯卡頒獎典禮約有2360萬人收看,此次專訪觀看人數則約有1710萬名。此外,這個專訪也成為近一年來,除了「超級盃」賽事外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

哈利與梅根在專訪中大吐苦水,揭露英國王室黑暗面,包括梅根控訴長子亞契(Archie)未獲「王子」規格的維安措施與頭銜,王室成員甚至在兒子出生前嘲諷他的膚色「不知會有多黑」,加上第二胎懷女孩,讓梅根感到身心困頓求助無門。哈利王子也表示對父親查爾斯王儲非常失望,擔心母親黛妃的悲劇會重演,才決定脫離王室。兩人還指控王室對媒體對他們的負面報導毫無作為,縱容媒體大肆抹黑。

專訪播出後也占據英國各大媒體版面,除了《金融時報外》,每家媒體頭版都大幅刊登專訪內容,「#HarryandMeghanonOprah」標籤也成為全球最熱門的5個推特標籤之一。

對於兩人的專訪,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今(9日)表示,任何人要出面暢談自己與精神問題的搏鬥並說出自己的故事,都需要勇氣,強調哈利與梅根都已經是普通公民,因此美方不多做評論,「我們與英國人民有著堅定和持久的關係,也在各種問題上與英國政府保有特殊夥伴關係,這都將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