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雲侯佩岑母女近日在中國節目《婆婆和媽媽》促膝長談,大吐心底話,場面看似溫馨,卻因林月雲過去曾2度介入閨蜜婚姻,又在節目中大談小三過往,加上外傳可以拿到6500萬元酬勞,引起觀眾反感,批評林月雲此舉「把元配的傷口撕開灑鹽」,主持人劉寶傑甚至氣得在節目《關鍵時刻》中飆罵:「妳要當XX,就不要貞節牌坊。」

侯佩岑在中國節目中與林月雲相擁哭成一片,她哽咽感嘆:「媽媽妳真的很不容易。」林月雲回應:「事情過去就過去,現在只有懺悔。」對此,名嘴粘嫦鈺冷問:「真心話妳們在家裡講就可以,為什麼拿到節目上講?」劉寶傑則痛批林月雲:「妳家的家醜在台灣也就算了,竟然拿到大陸去播,為了6500萬,臉都不要了。」

粘嫦鈺表示:「以我跑30多年的八卦,我看到她們去上節目講這個事情,把當年她媽媽二度當小三的歷史講出來,就是為了這6500萬,我只有8個字形容:『瞠目結舌、搖頭嘆息』,連我這種老江湖都看不下去。」而劉寶傑也忍不住問:「這些事情都過去,也沒人要講了,但是妳還把它拿出來賣錢,妳把人家的錢都弄到口袋裡面了,還去賣6500萬,那兩個被妳搞的,要不要給人家錢呢?」

粘嫦鈺說:「她(林月雲)當年介入侯世宏、邱嘉雄兩段婚姻,當了兩個閨密家庭的小三,兩個家庭男主角已經過去了,但元配跟親人都還在,她如今所有的一切都是別人的淚水換來,真的是卑劣、拙劣的虛偽演技」。劉寶傑更直言:「我們常常講一句,我們NCC主委討厭這句話,妳要當XX,就不要貞節牌坊, 妳要貞潔牌坊,就不要當XX,妳不可以兩邊都要的,裡子面子哪有都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