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最美博士」之稱的性事專家許藍方,常在社群平台、YouTube頻道上分享許多難以啟齒的性知識,廣受不同年齡層觀眾喜愛。然而也因為專業領域特殊,讓她飽受網路性騷擾,日前許藍方終於決定硬起來提告,沒想到卻反被一位自稱是「北一女老師」的網友嗆:「作風大膽就別怪別人對妳不客氣」,讓她非常生氣。

許藍方日前因為被變態網友不停傳「下體照」騷擾、還留下「要讓妳懷孕,當我老婆」、「我要強姦妳」等誇張言論,讓她忍無可忍喊告。沒想到這件事卻引來一名網友留言表示,自己在北一女備課時,手機自動跳出許藍方的影片,讓這位老師嚇了一大跳:「怎麼有這麼開放的女生!我是排斥的!」。

該位老師更表示,自己看完許藍方的影片認為:「您作風大膽,所以別人也就對您不客氣了,您自己要負一半責任。」這則留言讓許藍方非常傻眼,她特地po出截圖回應,直言「所以女生講性被言語騷擾是應該的?穿得露被性騷擾也是應該的?這什麼鬼邏輯。」

她依照對方的邏輯反問:「依照您的邏輯,女性只要閉口不談、穿著保守就不會遭來這些騷擾,但是⋯您覺得女性受害人有因此減少嗎?」,認為有這樣思維的人正是性騷擾的「幫凶」。許藍方氣到回嗆:「為什麼這樣的人可以繼續在學校教書?正是有您這樣的老師存在校園,才一直有被性侵被騷擾,甚至因此自殺的學生,那誰又該負責?」

最後,許藍方表示,這位老師的言論足以證明,台灣學校對於性教育的普及仍須加強,並喊話「我真希望台灣的教育部長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許藍方發文。   圖:翻攝自許藍方臉書

許藍方提告性騷擾網友。   圖:翻攝自許藍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