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香港電影史上「最靈活胖子」的功夫巨星洪金寶現年69歲,2017年膝蓋動手術後,被醫生叮嚀需少動,因此多以輪椅或拐杖代步。近年來頻被拍到暴瘦、衰老模樣,還要人攙扶,健康狀況讓人擔心。不過他昨日(8)出席電影《邊緣行者》開鏡儀式,他換上一件吊帶式西裝,儘管戴著口罩、頭髮斑白卻依然精神奕奕、中氣十足,看得出狀態非常好。

洪金寶睽違2年再拍片,友情客串電影《邊緣行者》,雖然僅拍一天,但在疫情嚴峻和有限製作條件下,還有電影要開拍,他感到很興奮也很開心。被問到會不會降片酬支持本地製作?他笑稱:「看情形,如果是香港政府就一定不減,如果是其他人可以商量」。

這次開鏡儀式,除了洪金寶,包括任賢齊、任達華、方中信等演員也一同出席,洪金寶表示自己休息了1年多到2年,都沒有拍戲,期間又碰到疫情,這次是友情客串也相當開心。太太高麗虹也陪伴出席,洪金寶不僅中氣十足,精神飽滿,還活潑地彈跳出場,給媒體拍照時還快跑兩步,看起來狀態不錯,以行動來破除生病傳聞。

洪金寶睽違2年再拍片,友情客串電影《邊緣行者》。   圖:翻攝自微博

這次開鏡儀式,除了洪金寶,包括任賢齊、任達華、方中信等演員也一同出席。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