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中共不僅頻頻派遣軍機擾台,更多次於公開場合直言「兩岸必然統一」,就連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接受《路透》專訪,也直接表明中國是台灣最大的「威脅」,引起廣泛討論。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8日)於臉書便直指「威脅」是民進黨選擇對抗的道路所造成,更喊話「領袖應是希望的化身」。

洪秀柱臉書指出,兩岸軍事對峙起自於1949年至今尚無終止戰爭的共同協議,至今卻也未有交戰的事實,七十多年來,兩岸和平的種子也曾一度萌芽。學者專家殫精竭慮下,遂有了國統綱領、九二共識的誕生,替兩岸的交往奠定基礎。 國民黨執政時,兩岸來往最是密切,零星的摩擦或許難以避免,但軍事上的對立或衝突不曾出現,更沒有共機頻繁「擾台」的現象。 

洪秀柱提及,現在或許有人認為,中共對台灣是威脅,然而我們必須正視,這「威脅」從何而來? 這應該是政黨再次輪替之後,民進黨政府偏離了中華民國憲法,同時選擇了對峙與對抗的道路,再用意識形態的宣傳煽動民意、仇中反中,阻斷了兩岸的和平發展。 但這和平發展的中斷,卻回過頭來被民進黨視為來自北京的威脅。

台灣政黨已經三度輪替,而中國的政策有其一貫延續性,當兩岸關係丕變時,除了外部國際因素,我們是不是應該思考到底「是誰變了」?整個台海局勢中,誰才是穩定與和平的「擾動因子」?撇開每年超過千億美元的貿易總額不談,台灣有超過兩百萬的台商、台幹、台生在對岸發展、求學。對台灣而言,中國到底是威脅還是機遇,也絕非一個人說了算。

洪秀柱表示,她不僅曾通過《和平政綱》,也將推動兩岸和平作為國民黨的使命,而沒經歷過戰亂、享受經濟起飛時代,現年六十歲以下的朋友,怎能不勇於扮演和平制度化的推手,給下一代長久可靠的安定?並向蔡英文喊話,「領袖應是希望的化身」,期待海峽兩岸間再無仇恨與對立,未來中國對台灣而言是挑戰、威脅還是機遇,端看上位者的選擇與智慧。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8日)於臉書直指「威脅」是民進黨造成,更喊話「領袖應是希望的化身」。   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