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曾愷玹曾參演五月天、吳建豪和周杰倫等大咖歌手的MV,2007年以《不能說的秘密》晴依一角敞開知名度,穩定接演電影和電視劇。2013年閃婚嫁給大16歲藝廊老闆陳冠宇,生下女兒Janice後,演藝圈的工作也大量減少。7日她在臉書發文,談到為了婚姻暫停演藝發展的心情。曾愷玹表示,結婚後暫停工作不是犧牲,而是選擇題。

曾愷玹淡出演藝圈至今快8年,雖然不能再在螢光幕或大銀幕上看見她的身影,但仍時常透過粉絲專頁更新動態。7日寫下長文談到結婚到現在由於種種考量暫停了演藝工作。雖然因為這樣可能錯過美好工作,但可以完整陪伴女兒成長,以及和老公度過慵懶的早晨,或是像當初戀愛時牽著手散步的溫暖時光。她認為這個轉捩點是「選擇題」而非「犧牲」。如果把選擇題當成是非題,覺得自己犧牲的人會產生不平衡,「無法平衡的天秤,會讓相愛的彼此變的不快樂」。

曾愷玹感性地述說自己關於婚姻的心靈雞湯:「當我們從愛人升級成家人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滿滿的責任感和信任。兩個原本獨立的個體,繞著家庭旋轉著。」罕見吐婚姻觀,長文獲得網狂讚她有智慧、高EQ,看得出很享受現在的愜意生活。

曾愷玹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臉書

7日她在臉書發文,談到為了婚姻暫停演藝發展的心情。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