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節目《聲林之王》中出道的歌手莊凌芸,本月5日下午在母校墜樓身亡,讓親友十分哀痛。她男友除了悲痛發文哀悼,為完成女友遺願,更私訊林宥嘉希望他「能去看看凌芸」,並希望大家能轉發讓他看見,此舉引發不少網友批評,認為這樣是在「道德綁架」,隨後她的男友也對此做出回應。

有名自稱是莊凌芸男友的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在女友過世後的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了很多留言,有鼓勵,有關懷,也有惡毒的玩笑,讓他十分不捨。「她是我最珍貴的人,卻在離開後,還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玩笑」,讓他真的覺得夠了,「無論我還是她的朋友家人,已經足夠悲傷,真的不需要各位再對凌芸的離開多做評論,尤其對她的家人」。

針對限時動態的截圖,莊凌芸男友也解釋,雖然要求大家轉發的帳號並不是他本人,但私訊林宥嘉的內容確實是他親自傳出,「我不見得做得好,但我想要做得更多,我很害怕很害怕再次遺憾,就像這次錯過凌芸一樣」。也因為凌芸在出事前還問他:「宥嘉老師演唱會我們一起去好不好」,才會讓他想完成女友的願望。

網友質疑,以發文方式公開要求林宥嘉到場,無論最後實現與否,都會因輿論壓力讓當事人很難做,對此莊凌芸男友也說明,無論是聯絡經紀公司、發email、請認識的朋友幫忙,所有可以做的他都做了,「的確在某部分是我想得不夠遠、不夠多,但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盡我所能嘗試所有的管道」。

最後他也強調,無論是否宥嘉老師是否出席,「我都始終感謝老師在凌芸的生命裡留下重要的足跡」。

莊凌芸男友發文。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