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下第27屆金曲獎新人王的創作歌手謝震廷,日前突然在個人臉書公開貼文,直指「某聲林之王冠軍,在世新大學時期害薄荷琴酒(樂團名)為你自殺」,並在留言附上多張爆料截圖。雖然整篇文章沒有指名道姓,但「世新大學」、「李姓男同學」等明顯提示,都讓網友心中有了人選,引起熱議。

2012年6月,就讀於世新大學的樂團「薄荷琴酒」主唱兼吉他手李筱涵,在住處以塑膠袋套住頭部,灌入氦氣輕生。當時媒體就曾報導她曾向好友表示「擔心畢業後就見不到心儀的李姓男同學」,疑似因心情差才想不開自殺,但後來遭到樂團的其他成員強烈否認,報導中也沒有多加贅述李姓男同學的個人信息。

然而,謝震廷在貼文中卻直指某聲林之王冠軍,在世新大學期間害女生為他自殺,「這兩年勢頭上還以為自己一樣大情聖?你他媽我們一定找方法幹爆你,不好意思啊!你他媽惹到一個精神病患者,你很寂寞嘛?我陪你啊,我陪你一起玩精神病患的遊戲,真有才華還真貼切。歌如其名,《噁心》。」

不僅如此,他更在留言處公開多張私訊截圖,有多位網友匿名爆料,表示當年的事情都是真的,該位李姓男同學明知道對方喜歡他,還故意幫她介紹男朋友,讓女生非常傷心;更有爆料者自稱是李姓男同學當時的女友,痛訴對方和其他同學大聊兩人之間的私密性事,讓她非常痛苦,直到現在只要看到、聽到他的作品,都會氣憤又難過。

但謝震廷無預警挖9年前的舊事重提,讓人疑惑背後動機為何,他所屬的種子唱片也表示,「不清楚他所指的人和事為何,因為聯絡不上他,所以無法確認,謝謝媒體的關心。」而網友們雖然熱烈討論此事,但大多數都保持中立,認為在事實水落石出前,還是不要多加揣測。

謝震廷發文。   圖:翻攝自DCARD

《聲林之王》只有2屆冠軍,加上歌曲《噁心》、曾就讀世新大學,種種條件都直指文中爆料對象指的就是李友廷。   圖:翻攝自李友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