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上周在立院質詢時,親送花束給備詢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兩人的防疫表現。陳以信事後雖已經在臉書公開致歉,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8)天仍決議將陳以信送考紀會懲處。另黨內原規劃陳以信參選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也改推派廖婉汝參選。對此,陳以信表示,對於這件事造成誤會「我感到自責」,也鞠躬道歉「希望支持者了解我的心意」,將靜待考紀會處理。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陳以信就送花事件進行說明,他除了謝謝黨籍立委的幫忙外,也坦言自己學到一個教訓。

陳以信說,其實這件事很單純,他因為從英國回台,成為唯一住過集中防疫所的民代,感受到防疫人員的辛苦而感謝,卻造成很多誤會,讓基層支持者不能接受,「這點是我思慮不周,要跟支持者致歉。」未來會更加監督政府,請支持者放心。

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因為此事引起許多藍營基層不滿,還是要做「政治處理」,除了陳以信自請處分外,她與黨主席江啟臣討論後,將以黨團名義將陳以信送考紀會懲處。